Monday, May 11, 2009

后来……你怎么样了?

刚认识时的她,应该是个只有16、17岁的女生。

当时的她很爱刘若英的《后来》和《很爱很爱你》这两首歌。而且很喜欢在我耳边轻轻哼唱。

当时的我,喜欢她的微笑。那是一种很天真、不做作的微笑。随着认识的时间久了,才开始发现她的微笑,之所以不做作,是因为她平时开心的时间不多,所以很少会笑。她的微笑背后,却带着非常倔强的直性子。

我知道她和家人常闹不愉快。虽然我不晓得是为了什么,也没多问,但是却可以感觉到她对当时的生活是不满的。

她曾经说,“还好有你!”

是的,我们曾经在一起。短短的几个多月的puppy love,是一种纯纯的感情。骑着电单车,喝着当时非常盛行的珍珠奶茶,感觉很简单,却很幸福。当然,当中也少不了一些摩擦。也许当时大家都还年轻和幼稚吧?

这傻丫头也常会担心自己不够漂亮。所以,常听她说“有一天”要去整形呀、减肥呀,还是干嘛的。蛮可爱的!其实她不算差嘛!何苦自找烦恼呢?

也许她原本就是个爱想太多的女生吧?

之后,我们分开了,却还是朋友。继续各自各的生活。

一年一年的过,大家长大了。生活空间也变不同了。虽然一直有保持联系,每每都是在她生活里出现问题时,才会主动联络我。常在聊着聊着,她就开始哭了起来。她也曾告诉我说,我是她最信任的人。毕竟曾经在一起,所以在我面前不需要带上任何面具,也不需要伪装些什么。

我一直觉得这女生的命很苦。不晓得是人为因素或是上天的安排,她的人生路一直都很不顺畅。兜兜转转,听说她和一位蛮有经济能力的男人住在一起,还以为她终于找到了对的码头,可以停下来,安稳的过生活了。很替她开心。

悲痛……

昨日,接到另一位朋友的电话。我吓呆了、愣住了!

电话里头的朋友说,“丝玫,在家中悬梁自尽了!”

我眼睛湿了。眼泪却被控制住了,一滴也没流出来。

这就是你(她)要的结局吗?

亲爱的朋友,你真的太傻了。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?发生了什么事?怎么这次没有像往常一样打电话来和我聊聊,就决定放弃了?

你离开之前的那一个星期,我们不是还说好了当我回来槟城时要出来见面的吗?我当时还慎重地“警告”你不可以像之前几次一样“玩失踪”。我们都说好了!我都记得。

回到了槟城,拨了几通电话给你。你没接。你又“玩失踪”了!

当时你还在吗?

现在的我,很自责、很内疚。因为,我相信只要我们当时可以出来见面,我一定可以帮你解决问题的。至少心理上一定可以让你好过一些。就像以前一样。你也知道我是可以办得到的!

以往,对于你的执著,我常会说,“无论如何。我尊重你的选择。你开心就好!”

这一次,你真的做错了。你很傻!很傻!

而你留下的,只剩下我心中的几个疑问。

我只是想知道……

你是否已经解脱了?在另外一个空间的你,是否不再有解决不了的烦恼?你现在开心吗?

《后来》,你怎么样了?

我只知道,在这《后来》的我,会很想念你这朋友。

亲爱的,你安息吧!

Labels:



15 Shout-Cast(s)

Posted by Fayse at 00: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