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08, 2008

缺口处的冰点

不晓得是巧合还是命中冥冥自有安排……

近来身边有几位朋友同时间遇上了感情纠纷和问题。其实,感情事总是千篇一律。往往问题的起因,都是因为沟通不来。

有时候,我也摸不着头脑。究竟是人与人缺乏了将心比心的天分,还是人类原本就是不善沟通的“特级”人猿。

话虽如此,眼看四周的确有情侣可以那么相敬如宾,互相尊重、互相体谅,好好地相处。如此一来,那其实说明了我们是办得到吗?谈何容易呀!

我想问题大都出在彼此心态和思维上的差异而已咯?不是吗?

不过,话说回来。彼此性格的不同和价值观的差异应该也是导火线吧?礼让、容忍、委曲求全……不代表就可以得到对方的理解。

我觉得只要曾经努力过、尝试过,就无憾了。If it doesn't work out, let it be! 最重要还是可以做到 "Let it go!" 这一点。

写到这里,我开始觉得自己越来越语无伦次了。嗯,感觉好像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些什么了!足以证明,我也还未完全了解“感情”这无涯的学问。

有人说过,we're always babies in love! 没有人可以真正了解爱情这回事吧?毕竟,我们也听得不少。就连心理医生、辅导专员等人士,身上也肩负着他们怎么也摆脱不了的感情事。这就是所谓的,“能医不自医”是吗?

剪不断,理还乱。是离愁!

祝福和伴侣争吵不休的朋友们……以平常心看待事情吧!

我曾经说过很多遍了。“爱情是不分对或错的,只有快乐与不快乐”。单向思考,寻找快乐吧!

Labels:



1 Shout-Cast(s)

Posted by Fayse at 20:12